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社頭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芬園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秀水長清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海邊旅游文案 1、真正迷人的風景,不是遠處的山,遙遠的海邊,不是海角天涯。而是這沿途秀麗的風光,正值云淡風輕鳥語花香,無論你有多忙多累多么憂傷,也別忘記領略感受這人世間的大好時光。 2、燒香拜佛,求家人平安健康,求弟弟越來越懂事,求自己以后的家庭幸福和睦!ps:來到夢寐的海邊,海風很舒服,海浪很大,所以沒玩沙子沒踩水 3、我突然有一個夢想,我希望哪天我可以坐在海邊痛痛快快的哭一場! 4、本來打算端午節去重慶,可是太遠啦~又覺得單單去一個城市走馬觀花的過一遍這樣的出行方式不太喜歡,想去爬山,看日出,或者去海邊,大草原,森林里面。 5、什么是很好,就是我一個人開車路過無邊荒原,就是我閉眼站在深不可測的海邊。 6、大早上就去冰雕,然后去蠟像館去了漂流鬼屋,第一次看6D電影,畫了沙畫,下午去海邊,撿了喜歡的石頭,每一塊石頭都有它的脾氣,然后我就成功的曬黑了,明天ing 7、少了你我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海邊看著最遠的一邊想著你在那邊過的還好嗎你幸福嗎你快樂嗎 8、今天看了電影,去海邊玩到了晚上。 9、馬上四歲了,爸爸媽媽帶我去了海邊,第一次看日出,第一次看大海,爸爸媽媽以后還會帶我去看各種第一次。 10、還記得你說要帶我去海邊要送我個比我還大的娃娃還說以后你賺錢養家讓我在家數錢說我們寶寶會很可愛 11、原來,所有的事物都是第一次是最好的,第一次去海邊,看日出日落,待到第二次去海邊時,卻不怎么期待,第一次的心情,然而第二次卻無法彌補。 12、只想牽你的手,看你的眼,光著腳丫子,在海邊漫步,只有你,只因你。 13、我愛海,愛它那波濤洶涌磅礴的氣勢;愛它那無邊無際的胸懷;愛它那深不見底的寶藏;更愛它那藍藍的,咸咸的,深深的,永不停息的海水。 14、15年9月份漫步尼斯,這里的靜謐安詳足以讓人忘記所有的不快與喧囂。尼斯海邊的徐徐清風,普羅旺斯醉人的薰衣草花香,加上戛納棕櫚樹下旖旎的電影風情,是法國人的驕傲。就在今天,驕傲卻成了全世界的夢魘!歐洲人是該仔細的反思內政外交,難民政策,為什么這些年恐襲事件一直就陰魂不散!逝者安息! 15、想去最遠的海邊吹風,想去最美的地方旅游,想去離我最遠的地方看你。那怕換來的只是一句,別來無恙。 16、夜晚的海邊十分寧靜,沒有嘈雜的說話聲,沒有喧鬧的汽車聲,只有柔和的風聲和美妙的濤聲。臺風過后,大地靜得連蝴蝶撲扇翅膀的聲音都聽得見。 17、2017的夏天就這么過去了,還沒來得及去海邊看日出,還沒有去鄉下田野里瘋跑,還沒有去竹園里乘涼喂蚊子…… 18、媳婦說夏天不能去海邊看美女,只能看她一個人。 19、發現一個你特煩的人他女朋友和別的男人去海邊游泳是一種什么心情。 20、等我們老了之后還能一起去影院看電影 去海邊散步 去吃肯德基必勝客嗎 在海邊玩耍開心的文案 1、大海擁有的,不僅僅是一種色彩,它所擁有的是一種精神,是生命。所以,我面對的是大海博大的胸懷。 2、我們光著腳丫踩在軟綿綿的沙灘上,浪花一陣陣撲過來,打在我的小腿上,仿佛媽媽正溫柔地撫摸著我,我的心里頓時暖暖的。 3、沙灘望海,水天相接,視野開闊,讓人心情舒張。海浪拍擊沙灘涌起千層波濤,好似洗去了紅塵的污垢,讓人心清氣爽,一身輕松。 4、大海,給人開闊的感覺,很適合放松壓抑的心情。在海邊玩的開心,要么是遇到很多新鮮的東西,要么就是心情很放松。 5、藍色的海水涌起滾滾浪花,浪濤拍打著岸邊的礁石,往遠處望去,天和海連在一起,沒有邊際,空氣清新,使人心曠神怡。 6、是啊!滿視野的藍色。無暇、透明,純潔、安靜,足以融化自己的一種顏色,那是自然唯一賦予大海的顏色。 7、遠天,歸鳥盤旋海面,翅膀仿佛擦過晚霞,此時正是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美景。啊!海邊的黃昏,真是令人流連往返。 8、夜幕下,幽藍的海水里,點點星光揉碎了的身影,那是大海于神秘的海邊夜色里給人們編織的神秘深邃的夢境。 9、無邊無垠的海水里,朵朵歡快的浪花們輕快優美的舞姿,那是大海開心的時刻里展露出來的歡樂笑顏。 10、我想去海邊,我想去看演唱會,我想出去玩。我不想每天都喘不過氣,不想每天都做噩夢。 11、海,真的海,同北方高原那片蒼茫的土地一樣,凝聚著一種無法言說的神秘的生命力,給人一種超越自然的深刻。 12、海洋高興時,拍著波浪歡快的向前跑;海洋生氣時,也會迅速轉動身子,掀翻船只。 13、海邊日落是不是挺美的,想去海邊玩,吹吹海風,應該挺有意思啊! 14、海水開始翻騰,波浪雖然不大,可也在一步一步的緊閉著我,如果我選擇來看日出的地方離還太近,也許我的衣服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干了。 15、海上日出一直被列入日出中的奇跡。我小時在海邊一直都是大清早起床的。所以每次都有幸看到名副其實的海上日出,而且都是一整幕的升起來。 16、海,能容納百川,它胸懷的博大;海,有潮起潮落,它沸騰的理想;海,有波峰濤谷,它引傲的作品;海,有驚濤駭浪,它對生命極限的考驗。 17、漁船點點,如浪花上的花蕊,在斜陽的陪伴下,家人的期待中,滿載而歸。 18、很遠很遠就聽見在海呼呼的聲響,這雄偉與剝落的聲響使人們感到一種具有音樂感的豪放美與雄壯美。 19、我第一次看到大海,它比我想象中的大海不知要大多少倍,藍色的海水涌起滾滾浪花,浪濤拍打著岸邊的礁石,往遠處望去,天和海連在一起,沒有邊際,空氣清新,使人心曠神怡。 20、看著太陽從海的這一邊回到海的另一邊,揮霍著不屬于自己的青春。享受著寂寞如同死寂般的沉默! 描寫海邊的文案 1、海上日出一直被列入日出中的奇跡。我小時在海邊一直都是大清早起床的。所以每次都有幸看到名副其實的海上日出,而且都是一整幕的升起來。 2、只想牽你的手看你的眼…光著腳丫子在海邊漫步…只有你只因你! 3、一路奔跑著來到大海邊我站在海邊,白色的浪花一浪接一浪地向我撲過來,我機靈地跳動著,有的時候是兩波浪花同時涌過來,我來不及跳,浪花就打在我的小腳丫上,涼涼的,柔柔的,舒服極了。 4、每當回憶起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就像思緒來到了海邊的沙灘,從波濤洶涌的澎湃中感受“亂石穿空,驚濤拍岸,卷起千堆雪”的驚心動魄! 5、湛藍的海水、細軟的沙灘、熱情的海浪……站在海邊,海風溫潤清透、海浪低吟淺唱。“鋒啊,下水啊!”還沒等我整理好,朋友們就將我往海里推。 6、只想牽你的手。看你的眼。光著腳丫子。在海邊漫步。只有你。只因你。 7、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會如何看我,但對我自己而言我僅僅是一個在海邊嬉戲的頑童,為時不時發現一粒光滑的石子或一片可愛的貝殼而歡喜,可與此同時對我面前的偉大的真理的海洋熟視無睹。 8、聽媽媽說,大海的景色很美麗。于是我便在心中想象大海的那種波瀾壯闊、洶涌澎湃的景象來;那景象雄偉極了。我又日盼夜盼,能親眼目睹一下大海的雄姿!終于有一天,我們一家去海邊旅游,讓我真正的領略了這雄壯的景色! 9、一對情侶在海邊漫步,那女的問:你有多喜歡我?男的說:我對你的喜歡有一角錢那么多,女的生氣的說,才一角錢這么少。男的又說:一角不就是十分嗎! 10、在沙灘上還有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是在海邊游玩的各色人群,人們有的正在挖貝殼,有的正在撈小魚,還有的在水中嬉戲,你瞧,那邊有兩人穿著婚紗,正在拍婚紗照呢,他們笑得好幸福。 11、有一天我再次去了海邊,面臨大海,風從遙遠的海面上吹來,山坡上開滿了山櫻花,有人說把你記憶里的人寫在海灘上,被六月雨中的海水帶走,就可以不再思念了。 12、夜晚的海邊十分寧靜,沒有嘈雜的說話聲,沒有喧鬧的汽車聲,只有柔和的風聲和美妙的濤聲。臺風過后,大地靜得連蝴蝶撲扇翅膀的聲音都聽得見。 13、站在海邊眺望,只見蔚藍色的海洋無邊無際,銀色的浪花在卷動著。 14、每個人都是有屬于自己的童年,都有屬于自己的童年趣事,童年的趣事猶如海邊形色各異的貝殼,在太陽的照射下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芒,有些人可回憶的少一點兒,有些人可回憶的卻有很多很多…… 15、終于到達了目的地―港尾!我們來到了海邊,一眼望去,茫茫的大海,水天相接,真是美極了!這時,海浪一陣陣拍著海岸,一波又一波地吞噬著沙灘上的腳印。海水漸漸地退潮了,平時藏在海里的石頭正大片大片地呈現在眼前。被海水長期浸泡的石頭,已經形成一層厚厚的青苔,就像一塊塊碧綠的絨毯。 16、有些東西,不是說全然不曾有過,只是活著活著那東西就用不上了,所以忘了。——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 17、想和你站在海邊、牽手看夕陽。 18、我想過很多次跟你再度重逢的情景,但絕對不是今天這個樣子,應該比這煽情。至少也得在海邊湖邊,你一襲白衣長發飄飄之類的。 19、今天去海邊,現在礁石上得瑟,腳底一滑幸運的是沒摔下去,不幸的是手機掉礁石上了,更幸運的是撿起來一看手機屏沒碎,更不幸的是麻蛋的整個屏幕掉下來了,跟手機分家了。 20、在這幽美的夜色中,我踏著軟綿綿的沙灘,沿著海邊,慢慢地向前走去。海水,輕輕地撫摸著細軟的沙灘,發出溫柔的刷刷聲。晚來的海風,清新而又涼爽。我的心里,有著說不出的興奮和愉快。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第十天:“成長”比“成功”更重要 今天是2020年8月21日,“身被名縛,哪來自由?心為形役,何言幸福!”,何苦追名逐利,何不放下自身心中的功利,何必在意他人眼中的勢利。 在“優勝劣汰”的壓力下,讓更多的家長患有“急功近利”的心態。而教育的“急于求成”往往會“拔苗助長”,其結果可想而知。 “幸福比優秀更重要”,曾經作為一名高中生的父親,我把這句話理解為“幸福地成長比優秀的學業更重要”,說得更直白一些,就是“成長”比“成功”更重要。 我曾對我女兒說:“不必為了成績的優秀而消得人憔悴,更不必為了不優秀的成績而變得人頹廢”。 高考誓師大會的時候女兒給我寫了一封信,當時勾起了我內心深處最柔情的部分,親愛的女兒長大了,回憶起伴隨她成長的點點滴滴,我真是思緒萬千,百感交集…… 當時的六月份就要參加高考了,在那個她人生中的重要階段,我最想說的首先還是:愿她時時平安健康,天天快樂幸福!這是我在某年寫給她的新春寄語,也是我最大的心愿。 記得我給女兒寫過這樣一首小詩《只為有你》:親愛的女兒/只因為看到你的滿面春風/我不禁意氣風發;親愛的女兒/只因為感到你的滿腔熱忱/我不禁熱血沸騰;愛我的天使/只因為有你的滿心期待/我心一直為你飛揚;愛我的天使/只因為有你的滿懷信任/我的愛始終為你閃亮。 在女兒寫的信中,我也讀到了:“于是,我想告訴所有人,有你在,燈亮著!”這一句,抵得過我以上所有煽情的詩句。 而我希望為女兒亮著的這盞燈,依然是閃耀著“積極樂觀、不屈不撓”的希望之燈。我一向認為:積極、樂觀、開朗和健康的學習與生活方式,應是女兒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追求。 “有你在,燈亮著!”,即使生活中還是會有十之八九的不如意,你我都能積極地盡全力改善,哪怕還有一時無法改善的,你我也能坦然承受、一笑而過! 很高興我說的話“世界沒有你想得那么好,也沒有你想得那么糟”讓女兒感動了!當時我還希望另一句話能讓她振奮:“悔恨的記憶是永久的遺憾,而努力奮斗就不會有這樣的遺憾;只要你全力以赴,到時候你會發現,你將越來越接近于成為自己所向往的人,而要是你現在就下決心開始,不用多久,你就可以建立一段很樂意去回味的奮斗史,這是你生命與靈魂成長的資源庫,也是使身心愉悅的永不枯竭的源泉!”。 從心所愿,“幸福比優秀更重要”;從此所得:“成長比成功更重要”!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88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